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专题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大会精神,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监督性调研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勇,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余浩敏,市人大财经工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从面上汇报了去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市企业服务中心聚焦“为企服务诉求办理”、市工商联围绕“第三方调查市场主体满意度”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围绕如何有效提升营商环境三大考核指标领域进行座谈交流。

  

  刘克胜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办、市工商联、市企业服务中心在《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聚焦提升18项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以及有力促进产业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优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刘克胜强调,一要真正深刻理解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内涵。做到思想上跟上、行动上跟进、作为上有实效、干事上有担当。二要真正落实好《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成果予以有效运用,针对去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上提出的问题及时补短板、筑牢堤坝。三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联合行动,对标对表、扬长避短、奋力追赶。对排名落后的营商环境三大考核指标领域要针对性出台方案、适时调度,要有机动灵活的工作举措奋起直追。四要深入承担任务的单位、企业、基层、群众加强实质性调查研究。聚焦“18项营商环境考核指标”、 “为企服务诉求办理” “第三方调查市场主体满意度”进行一次全面性、实质性调查研究,重点对后进指标掌握其真实情况、研究对策、破解难题。五要以绩效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优工作举措,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具体业务上要争取上级部门强有力指导,在市级部门间要强化部门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