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开展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3月上旬,太湖县人大开展全县环境状况和2023年度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经开区嘉源纺织有限公司、联杨纺织有限公司、凯盛石英有限公司、旷视光电有限公司、罗河沿线、文博园二期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开发区企业污水处理,晋熙镇观音河周边垃圾清运、住户污水排放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汲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教训,全面彻查、及时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快补足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同时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监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弘扬生态环保理念,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积极维护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