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梅生深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梅生深入高士镇毛安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为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与会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吴梅生强调,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加强自学的基础上,向基层群众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二要按照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发展所需、群众所急与人大所能、人大所长有机统一起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积极投身望江发展大局,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发力,在推动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三要在对标对表中抓规范、谋创新、促提升,围绕做实做优镇家村室、不断推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等工作充分保障代表作用发挥,围绕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守人大工作的方向、原则、道理,主动适应发展大势和时代要求,推动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