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3月15日,岳西县2024年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岳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施跃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代庆出席会议。

  会上,吴代庆回顾总结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对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就做好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好、研究好、办理好每一件建议。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遵守时限规定为根本点,自觉担负责任为基础点,细化任务分解,提高办理水平。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民生热点、农业产业、基础条件改善等建议,在做好统筹安排、全面推进的同时,区分层次、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优先解决一批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和提案,带动一般建议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建立完善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各项机制,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2023年,县政府共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77件,全部按时办理和答复,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王少华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