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精神卫生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3月6日,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敬萍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大观区贯彻实施精神卫生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黄瑾参加座谈,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海口卫生院、石化三小、华茂社区服务站、蔡山社区、旗杆民康心灵驿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精神卫生法普法宣传教育、防治体系建设以及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大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就精神卫生法实施情况作了汇报,检查组成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询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邵敬萍对大观区在贯彻实施精神卫生法律法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精神卫生领域的问题,既是医疗问题,也是公共卫生问题,还是社会和民生问题,开展精神卫生法执法检查,是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

  邵敬萍强调,大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站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增强对精神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加强医疗配套设施和队伍建设,规范精神卫生服务,推进精神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统筹各方力量,强化信息共享,增强工作联动性;要切实加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关心、支持精神卫生事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