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开展“一湖一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近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成立2个调研组对母亲湖——花亭湖和黑河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深入花亭湖水源地寺前镇、牛镇镇、汤泉乡和黑河沿线的晋熙镇、小池镇、新仓镇等地,实地了解“一湖一河”水质、周边企业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县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全县生态环保形势依然较严峻,“一湖一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找症结,严格措施抓整改,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态需要。各有关部门要守牢底线,疏堵结合抓治理,确保政策法律宣传到位,制度机制正常运行,责任技防全覆盖。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持续跟踪监督,督促有关方面抓紧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用法律的武器推动污染治理,保卫好人民群众蓝天碧水净土美好家园。(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