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暨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3月20日,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暨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沟通交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及时公开五大重点环节,强化举措,推动办理见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度较高的急难愁盼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共确定立案代表建议273件、委员提案406件;在今年省“两会”上,交由我市承办、协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28件、省政协委员提案1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