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回龙街道: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为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0日下午,回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及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水利站及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开展汛前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回龙提水泵站、回龙社区永红水库、莲花社区莲花洲水库、茶花村七老塘水库,实地了解辖区部分水库周边环境和蓄水运行、水利在建工程安全防护设施落实,河湖“清四乱”、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落实、防汛物资储备落实等情况。

  代表们指出,水库承担着防洪、灌溉重要任务,防汛责任重大。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抓紧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按照责任时限迅速整改完毕。

  通过此次汛前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防汛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督促各相关方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有效保证了防汛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吴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