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塔畈乡人大: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切实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代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发声,潜山市塔畈乡人大多措并举,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创新开展工作,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乡人大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增强实效这一核心,把“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和“保持社会稳定”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对标新时期人大工作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揪心事。开展优秀代表评选活动,形成争先竞优,有担当有建树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人大工作质效。

  注重组织保障,切实提升代表水平。乡人大始终把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培训、督促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系列会议精神和人大业务知识,使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和工作水平有了进一步增强。召开乡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集中培训了宪法等法律法规和代表如何履职等人大业务知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密切联系群众,高效开展小组活动。乡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人大代表察民情、解民意、汇民智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各位代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出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助推塔畈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