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检察院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诚发率队开展检察院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痘姆乡夕阳红养老院、安徽天柱山旅游学校及劳动监察大队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孤寡老人养老、“陈升华检察官工作室”、农民工权益保护等情况,随后在检察院及人大机关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关于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工作的汇报,市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总工会、妇联、残联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检察院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续深化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提高特殊群体及有关责任主体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良好的法治氛围;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做好涉案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救助保护,督促反家庭暴力等相关制度机制有效落实;强化司法救助工作,以“检乡同兴”工作品牌争创为抓手,运用多种救助措施,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深度衔接,以更大力度扛稳扛实为人民司法的检察责任,以更高质效履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