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31     阅读次数:

  3月28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决有力、见行见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要在深学细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以指导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在服务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监督工作机制,丰富拓展监督工作方式,强化监督闭环管理,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地理优势和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深加工产业集聚发展的优势,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突出乡村振兴暨和美乡村建设,围绕县委部署谋划,以推动“千万工程”“清洁望江”行动为契机,着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解决,助推城乡融合发展,以更高质效的人大履职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三要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阵地建设,统筹推动、深化提升,将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在重大项目意见征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议案建议办理等过程中,充分征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诉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巩固提升建设成果,全力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的建设,激励人大队伍敢于创新实践,求真务实、担当尽责,持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任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