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太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上午,望江县太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自全镇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75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县人大代表、驻镇政协委员、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太慈镇2023年度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紧密围绕县委绘制的“1+2+N”发展蓝图,充分把握时与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敢于争先、敢闯敢干,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地聚焦和美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与党的建设。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更加符合太慈实际的产业布局,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着力点,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为关键点,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落脚点,推动全镇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认清形式,坚持履职为民。大力弘扬开放创新的意识,牢固树牢“两个太慈”理念,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太慈发展、实现富民强镇的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二要聚焦重点,锚定目标,谋划产业发展。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围绕建设桃岭精品示范村、打造眼镜产业园、延伸纺织产业链等重点项目,助民增收,营造浓厚发展氛围。三要永葆初心,真抓实干,建设和美太慈。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发展事业,以争创一流的姿态投身工作实践,把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太慈镇:杨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