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工作 > 食品安全行 >
食品安全行

省人大举行2014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4-04-30     阅读次数:

 

省人大常委会于428日举行2014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新民参加启动仪式。 
 2014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主题是:人人需要安全食品、人人维护食品安全。臧世凯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涉及千家万户,要进一步重视这项重要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好发挥食品安全江淮行这个载体的重要作用,紧扣活动主题,切实加强协同,促进上下联动,强化全程监管和重点整治,增强活动整体效应。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各地既要发现和宣传一批正面典型;又要抓住一些违法生产销售食品和非法使用添加剂等反面典型依法严惩重罚、公开曝光,直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陈先森对今年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努力落实活动的目标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贯彻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组织有精度、活动有广度、督查有深度、推进有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花建慧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与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重点整治问题结合起来,与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接受人大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监管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