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康正和率队专题调研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4-08-20     阅读次数:

   
 


 

 
高度重视关心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三方合力多措并举 缓解资金紧张状况
 
 8月19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率调研组,就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调研。市领导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鲁德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晨参加调研。
康正和一行听取了市政府金融办关于小额贷款、担保公司运营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市信用担保公司、新昌百科融资担保公司、汇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新昌小贷股份有限公司,并召集银监局、人行、商务局、经信委、公安局、民建、工商联及部分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负责人座谈。
康正和指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生产经营状况不仅关系着经济发展,还关系就业和民生,当前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紧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分关注,积极采取措施,着力缓解融资难问题。银行、企业都要增强信心,当前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营造共同帮扶中小企业的氛围。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也要大力贯彻国务院《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以及省政府的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银行类金融机构要与本地企业共生共荣,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不做釜底抽薪的事,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延贷。此外,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也要进一步增强诚实守信意识,强化管理,科学决策,增强抵御风险、自我发展能力,大家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办公室 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