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河塌乡人大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20     阅读次数:

 

 

 

自5月份启动河塌乡2014年度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已来,我乡政府高度重视,紧扣“人人需要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活动主题,狠抓生产源头、农贸市场、餐厨废弃物、餐饮小摊贩以及豆制品等五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食品安全意识。乡人大结合“六五”普法、“江淮普法行”等活动,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制作食品安全专题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监督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浓厚食品安全法治氛围;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走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村组、超市、食堂等地讲解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条款及食品安全知识,逐步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乡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我乡成立了以人大主席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的河塌乡2014年度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全乡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的组织、协调与指导,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开展执法督查检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乡人大多次组织凉亭工商所、乡派出所、农技站、卫生院等单位,把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进销货渠道、三无产品等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主体准入、不合格食品下架监管强化市场日常监管,加大对食品加工厂、酒店、食品零售店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督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维护好食品安全。(河塌: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