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双港人大加强和完善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20     阅读次数:

 

桐城双港人大加强和完善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人大代表活动室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是人大代表学习交流、开展活动、联系群众、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室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今年以来,双港镇人大加大资金投入,在前期镇里设置活动室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各项代表活动制度,完善相关资料档案。根据代表分组情况,择优选取福塘、南河等六个村级活动场所条件较好的村,建立了“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统一制作安装标牌,同时参照代表活动室建设要求,全面达到有场所、有牌子、有桌椅、有档案柜的“四有”,并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学习制度、联系选民制度、开展调研、视察制度等制度统一制作成展版上墙,使代表小组工作室成为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之家”。
在此基础上,双港镇人大将充分发挥代表活动室和代表小组工作室的阵地功能,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为推动双港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双港镇人大 汪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