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龙腾街道人大工委——服务经济发展 推进民生改善

发布时间:2014-08-21     阅读次数:

 

     桐城龙腾街道位于该市经济发展核心区。随着近年来桐城经济开发区的快速发展,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成立于2010年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重点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把服务经济发展、推进民生改善,作为人大工作重要内容,组织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显现出人大工作的价值。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黄存应介绍,近年来人大工委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重点,把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作为一段时期内人大工作的常态化内容,每年都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重点从了解群众意愿、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三个方面着手,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不断提高活动成效。面对征迁工作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人大代表们敢于直言说真话,既保证征地拆迁政策得到切实执行,又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村两委任职的市人大代表齐菲、齐社生,带头执行政策,带头宣讲政策,深入群众做细致工作;同时又向相关部门提出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征地拆迁工作透明度,促进和谐征地拆迁等建议,为开发区发展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与智慧。
近年来,街道人大工委把促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让广大群众从村民逐步转变为市民,从农村生活方式逐步转变到城市生活方式,作为人大工作又一重点,先后在推进城市文明创建、“三线三边”环境整治等活动中,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带头创建文明家园。街道人大工委同时积极关注农村土地整治、安全饮用水、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促进有关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
                         (桐城市人大人选工委 杨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