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嬉子湖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 推进生态立镇

发布时间:2014-08-21     阅读次数:

 

“堤边浪静,水面波平,一片云烟笼岸北;叶醉丹枫,花疏红蓼,几番风景到江南。”这副描述嬉子湖优美风景的对联,让人对嬉子湖镇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倍加神往。近年来,镇人大围绕党委、政府提出的坚持生态立镇、大力发展旅游名镇战略实施,立足法定职能,积极履行职责,使嬉子湖镇的生态建设更加稳健。
镇人大主席张泽超介绍,围绕生态建设,镇人大一方面每年有计划地安排相关议题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另一方面,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推动生态旅游发展。2012年,在由镇人大牵头组织松山村生态观光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与落地工作中,安庆市人大代表、松山村党总支书记金吉友精心细致地做好协调工作,使项目建设取得群众理解与支持。镇人大重点关注旅游业发展壮大,在旅游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的制定中,组织代表建言献策,促进规划科学性;建议推进与宜秀区旅游跨区域合作,加强精品旅游路线与产品整合,扩大嬉子湖的旅游业影响力。近些年来,嬉子湖镇各级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积极呼吁上级有关部门重视、支持该镇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安庆市政府已于去年批准立项省道孔城至罗岭公路建设,为完善嬉子湖镇公路网,加快该镇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镇人大十分重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先后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法、食品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实施情况检查;连续多年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加快生态公墓建设的建议,组织肖店、朱桥村部分人大代表赴有关镇开展专题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占地30亩的松桂公墓标准化建设。为促进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实施,组织代表视察水源地保护情况,推动镇自来水厂投资15万元对饮用水有关工程进行改造,不断提高供水质量和服务水平。
(桐城市人大人选工委 杨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