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范岗镇人大——开展代表活动 增强角色认知

发布时间:2014-08-21     阅读次数:

 

精心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既是镇、街人大工作重要内容,也是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范岗镇人大始终有计划地、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对美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交通安全、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形成了一系列报告,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今年4月份,又布置8个代表小组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分别组织小组活动,增加活动频率,使全镇的人大代表活动层次更加多元,内容更加丰富。
镇人大主席陈小平认为,通过组织代表活动,代表们对自身的法定角色认识进一步到位,对人大代表群体的归属感也进一步增强。热心参加各类代表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已成为范岗镇人大代表的自觉行动。在今年3月召开的范岗镇人代会上,代表提出议案、建议36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中,人大代表领衔或参与提出建议29条,群众心声得到及时有效反映。在5月27日镇人大组织的农村义务教育情况专题调研中,代表们深入到花园小学,当了解到该校地处偏僻,在校生100余人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的现状时,纷纷建议校方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镇人大将此次调研活动发现的一些问题积极向市人大常委会反映,争取相关部门重视解决。为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不断完善,6月30日,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八台山公墓建设情况进行视察,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想法,听取群众合理建议,使代表活动在接地气中促进了重点工作,营造了进一步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桐城市人大人选工委 杨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