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金神镇人大——增强履职能力 激发代表智慧

发布时间:2014-08-21     阅读次数:

 

在全镇重大决策出台前,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合理建议,促进科学决策;在决策实施和重要工作开展过程中,人大代表既持续关注又积极参与,这是近年来金神镇人大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上所形成的工作特点。
金神镇人大主席黄学国介绍,为了把代表依法履职与促进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镇人大根据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相关活动时,注重适当安排本职工作与人大活动议题紧密相关的代表参与活动,如在推进园区建设、征地拆迁、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组织相关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又发动代表带头参与推动工作落实,使人大代表在活动中体验人大工作特点,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年6月份开展的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专题视察中,镇人大就重点组织了同时承担任务落实工作的多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视察,使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得到有机融合。在这次视察中,代表们结合工作实践和群众要求,提出了对墓园场地坡度进行改造,使之更符合水土保持和民俗要求的建议,得到镇政府高度重视,已拟定追加投资50万元进行改造。
梳理金神镇人大近年组织开展的一系列代表活动,具有较强的计划性与针对性。以去年为例,5月组织代表对工业集中区建设开展视察,7月听取土地置换工作情况报告,8月开展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执法检查,9月对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开展视察,12月对金神至双港战备路建设进行视察。每一次活动,代表们认真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金神发展贡献着聪明才智。(桐城市人大人选工委 杨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