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店前镇人大三举措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21     阅读次数:

 

   近期以来,岳西县店前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促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首先,广泛宣传。店前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省、市、县、镇有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实施办法,对各村党员及村两委干部进行换届知识培训,并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向党员、选民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放《岳西县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提醒卡》和《“十个严禁”宣传单》2500多份。其次,深入指导。镇人大认真指导各村制定村委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换届选举工作和换届纪律工作,精心编制流程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第三,依法监督。在选举过程中,镇人大会同镇纪委、监察、财政、农经等部门多次深入各村,对上届村两委的村级财务管理、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候选人资格认真审查等环节的进行监督。对群众反映的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充分保障人民权利,选好村干部班子,确保第九届村“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目前,全镇11个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