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22     阅读次数:

    8月21日下午,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督办。会议由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林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龙、县政府副县长汪平及部分代表建议领衔代表和政府相关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代表就所提建议提出的理由和办理要求分别做了发言,并从创新工作方式、加快建议落实、重视解决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办、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公路局等相关单位就本单位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回复。

    王学龙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王学龙强调,办理和落实代表建议,要在提高认识中形成共识,要以法治为上,以利民为本,以落实为要。要在凝聚合力中突出主力,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要发挥主力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效果,让人大代表和群众满意。要在追求实效中注重时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具有法律规定的时效性,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现在能办到的事情要排出时间表抓紧办理;应该办但目前条件不够成熟的事情,要详尽答复代表,并积极创造条件去办;对因受法律政策等客观因素一时不能办理的事情,也要及时向代表说明清楚,取得理解。

    副县长汪平也对政府相关部门如何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