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10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锋、王明丽、柴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玉,县人民法院院长鲍生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正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有关情况的说明,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会上,7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名县人大代表相继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询问,县环保局等8部门负责同分别作答。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玉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金玉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全县人民的福祉安全,关乎宿松经济社会发展。各位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民生的角度,站在政治的角度,站在关注宿松未来发展的角度,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找准差距,聚焦问题,完善措施,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特别是就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同时完善机制,强化监督,形成合力,努力使我县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在总结时说,一直以来,县政府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监管严格、措施有力,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总体是好的。吴捍东指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在我县人大尚属首次,目的是推动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大家的询问抓住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矛盾,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回应了社会各界的关切,问得有深度,有力度。应询人的应答,紧扣问题,实事求是,有情况、有分析、有目标、有措施,重点突出,解决问题。金玉副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发言,对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这次专题询问做了积极回应,讲得非常诚恳,也很到位。这次会议开得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经开区、临江产业园、东北新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城建环资工委委员等120余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民参加旁听。(杨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