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马庙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30     阅读次数:

323日,怀宁县马庙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就全镇农业发展开展了专题调研。

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在整个调研过程中,认真调研,发言积极,针对马庙镇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马庙镇的农业发展近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全县的位次不甚理想,具体表现为农业基层设施建设不完善,土地流转还是以无序的自发性的为主,没有培育出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农业的生产方式还是传统方式为主,农业社会化服务实体欠缺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今后马庙农业发展应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主打方向,利用老枫林片的山场资源探索发展蓝莓种植产业,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实体,探索土地有序流转,改变土地无序流转的现状,培育相当数量有影响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马庙的农业向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规模农业转变。( 江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