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0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下午,望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王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宣传部、县广电中心等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一名人大宣传信息通讯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六名2016年度全县人大宣传信息优秀通讯员;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成绩,具体安排了2017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3名通讯员代表进行了会议发言,分享了经验,交流了体会。会议还对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就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自加压力。近年来,在各乡镇人大、县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通讯员的辛勤努力下,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坚持内外宣并举共进,做到年年有进展、有提升,呈现“省内有位置、市内在前列”的良好态势,但客观分析不足,外宣弱于内宣、新媒弱于传统、宣传弱于信息、内力弱于外力、县直弱于乡镇,需要引起进一步重视。要通过问题找差距,通过差距找压力,着力加压奋进、改进提升。二要完善机制,增强动力。要有目标,力争“全市保前列、全省进位次、全国有声音”。要有队伍,人大机关要主动带头,切实当成份内之事;乡镇人大要发挥主体作用,尽快建好通讯员队伍;政府部门要积极参与,自觉增强责任意识。要拓展平台,坚持内外宣并举、内外力齐动,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提升人大宣传效果。要奖罚并行,完善发稿奖励机制,开展年度评先评优,推行定期通报机制。三要加强领导,增强活力。要明确责任,充分认识人大宣传是党的宣传重要组成部分,是县乡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展示“一府两院”及部门工作成效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基层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窗口,切实将人大宣传工作当成应尽之责、当作应尽义务。要形成格局,着力营造党委高度重视、“一府两院”全力配合、部门积极参与、乡镇主动作为的良好宣传氛围。要加强联络,着力增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合力。要加强培训,着力提升人大宣传能力与水平。
  就基层人大工作建设年活动,会议强调,乡镇人大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也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基础环节。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权利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对此高度重视,已将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列入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因此,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是落实县委意见的需要,是夯实人大工作基础的需要,更是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县十个乡镇全面开展“基层人大建设年”活动,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工作平台建设;要建强机制。进一步健全常委会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联”制度,进一步健全基层人大工作机制;要着力创新。创新人大监督工作,创建人大工作品牌,进一步抓实基层人大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基层人大建设年”活动是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为加强乡镇人大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乡镇人大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次有利机遇。各乡镇人大要强化认识,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重视,谋划好工作开展;要建好机制,强化保障,突出特色,真抓实干,努力促进我县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更上新台阶。(储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