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06     阅读次数:

 

328日,潜山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组织对县人大代表统一集中培训,在我县尚属首次,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徐丛华作专题讲座。

徐丛华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工作新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辅导,对如何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职务作了深入阐述。

黄银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代表履职培训,目的是让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能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有关法律法规,为提高人大代表的工作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奠定基础。

黄银枝强调,全体代表要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特别是要积极融入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深入开展“带头引领” 和“集言献计”行动,汇聚脱贫攻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建设“小康潜山”的强大合力。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各乡镇及工作在县直部门和单位的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和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何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