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三到位”助建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阅读次数:

      近期,森林火险高发,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太湖县人大积极参与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三到位”助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深化认识到位。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工作号召,将森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会必议、议必决,形成了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抓、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适时组织代表集中视察荒山造林工作,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与助力森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力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擂鼓助威。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在春节、清明节等森林防火敏感阶段,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广发倡议书,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身先示范,耐心细致地向亲戚、朋友、族人等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发生火情时,果断投身森林防火工作,严格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三是包保落实到位。根据统一部署,在全县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常委会领导全部分赴联系乡镇坐镇指挥,督查薄弱环节,指导火情扑救。常委会机关其他干部职工进行分组排班后,轮流到包保村值守,和村内护林人员一道加强巡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包保村无一起火情发生。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吴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