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工作 > 脱贫攻坚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宿松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7-05-02     阅读次数:

 

            
 
工作简
 
 
第6期
                  
 
关于2月份宿松片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
 
工作情况的通报
 
今年2月份,宿松片区各帮扶单位围绕年度脱贫任务,早启动,早谋划,促使脱贫措施和帮扶措施落实。现就宿松片区2月份的帮扶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围绕年度脱贫任务,布置帮扶工作
市人大机关及早谋划,就年度帮扶工作进行安排,因人、因户完善落实帮扶措施;就推动趾凤乡特色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帮助乡村理清思路。市信访局制定《定点帮扶贫困村2017年度帮扶计划》,将帮助乡村提升特色产业品质、品位和档次,帮助邱山村成立天街农家乐协会市经信委召开专题会议,分解帮扶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就九井沟村发展旅游工作,想办法争取政策扶持,多方筹措资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帮扶工作会议,要求帮扶结对干部,巩固脱贫成果;到帮扶村进行对接,分批次入户核实2017年贫困户基本情况,帮助乡村完善帮扶措施。市党史室走访同马村帮扶对象,详细了解最近生产生活状况、存在困难,共同探讨脱贫对策,并送去慰问金。市民委召开帮扶工作会议,要求结对干部主动联系帮扶对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26地质队要求结对帮扶干部,完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并与帮扶村密切联系。安庆建行委托宿松分行负责人,与花学村和小圩村联系,交流2017年度帮扶工作,并就具体帮扶事项商谈。
二、结合乡村实际情况,推动措施落地
安庆医专到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10户,调研村龙河茶厂,商议2017年脱贫户的具体帮扶措施。市水利局调研产业扶贫,查看白茶、油茶基地,全面掌握土地流转、茶业产量、贫困户增收等情况,深入贫困户家里走访,商讨帮扶措施的落实;在新源村召开座谈会,确定年度帮扶计划,将重点支持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油茶、中药材、生姜等产业发展,并在农村饮水、小型水利工程、水土保持等水利项目给予支持。市外侨办帮扶干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参与谋划滑石村脱贫工作计划。安庆海关经多方联系,为四吉村小学教室及厨房的整修工作,争取了资金支持。市供电公司与村委会共同制定今年脱贫方案,调研8户贫困户。
各帮扶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贫困村贫困户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及早谋划行动,总结帮扶经验,增强帮扶时效,注重在思想上扶志、在能力上扶智、在发展上扶持,努力做到帮扶得准、帮扶得实。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帮扶单位。
安庆市人大办公室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