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9     阅读次数:

 

 

    6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会议并为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小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雁山,市人民检察院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待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颁布实施。这是我市法治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改善城市管理、改进城市生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会议要求市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要依照立法要求,做好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工作及条例宣传解读工作,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及市政府相关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依法完善产品质量监管的组织领导体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打危害市场秩序、造假制假的违法违规行为,树立质量安庆的品牌形象,让人民群众共享产品质量红利。

会议作出了同意将有关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五项决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融资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促进城市大建设及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要定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资金使用和偿还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事项,并依照法定程序,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