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

 

  7月6日,全市人大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及办公室各科、处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标兵和先进个人。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办公室围绕办文办会、信息宣传、行政接待、信访和老干部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作办公室应知应会知识授课。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作大会发言,指出办公室主任要根据人大常委会依法行权的需要,对机关事务进行筹划、组织、指挥和协调处理。不仅要当好参谋、搞好服务、善于管理、带好队伍;还要注重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艺术和优质、高效的工作水平。

 

江锡赞在授课中指出,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班子自身建设,以担当为班子干事创业之魂,以团结为班子干事创业之基,以能力为班子干事创业之要,注重统筹、加强协调,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的有效结合。

 

方一清对做好人大办公室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一要站在人大常委会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梳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的放矢做好办公室工作。二要站在打造好干部的角度,注重观察善于思考,不断放大人生的格局。三要站在进一步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忠诚担当、勤奋学习、积极奉献、务实低调、包容和谐、清正廉洁,确保机关昂扬向上,有序运转。(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