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人大助力贫困村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20     阅读次数:

      719日下午,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邀请县水利局局长王海平一同来到新仓镇牌楼村,协调该村部分水利工程建设事宜。

 
 

牌楼村是新仓镇的贫困村之一,目前当家塘治理及人畜饮水工程资金缺口较大。在听取牌楼村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毛胜发一行来到部分当家塘实地查看。经过商讨,就该村水利工程建设事宜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一是牌楼村今年度要利用有限资金集中治理好两到三口当家塘,避免“撒胡椒面”式安排资金,其余当家塘治理工作分年度争取项目进行实施;二是县水利部门在人畜饮水工程上给予牌楼村适当资金进行帮扶,以解决工程土建等资金缺口问题;三是镇、村要充分挖掘水利工程建设尤其是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典型,以典型示范推动村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吴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