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康正和主任到宜秀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7     阅读次数:
 

 

9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童学军率队到宜秀区开展定点帮扶,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赞,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马光平及安庆新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安庆九一六科教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康正和一行先后深入到罗岭镇花元村、罗岭社区,分别走访慰问贫困户刘珍芹、严加发家中,仔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经济来源、政策享受情况等,并送去扶贫资金。当得知这两户贫困户拟于今年脱贫,康正和要求,宜秀区有关乡镇、村以及各帮扶单位要全力以赴在政策、资金、项目给予精准帮扶,帮助他们顺利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康正和一行认真听取了宜秀区、罗岭镇以及花元村、罗岭社区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汇报,和安庆新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安庆九一六科教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康正和对区、乡镇、村(社区)、工作队所做的脱贫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我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繁重,宜秀区、乡镇、村(社区)和工作队要始终把脱贫工作抓在手中,全力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要求,要逐户落实基础工作,做到一户不漏;要千方百计推进产业扶贫,确保贫困户就业增收;要用足用好金融信贷扶贫政策,最大限度发挥资金帮扶效应;要拓展教育、健康扶贫政策,做到不遗不漏;帮扶干部和工作队要扎根不脱岗,做到有作有为;要搭建好贫困户思想教育载体,扶智、扶志,春风化雨,树立贫困户脱贫信心。(陈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