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到宜秀区罗岭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石峰、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随同,宜秀区委书记娄雪松、区人大主任程贤华等参加。
    调研组在罗岭镇花元村,分成三个小组走访村干部、党员、群众、后备干部代表,还随机走访了花元村村民,征询他们对村(社区) “两委”换届、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填写调查问卷。
    随后,程学东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群众座谈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宜秀区及罗岭镇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思想认识情况、换届准备情况、破解难题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的汇报。大家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就有关换届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思想交流。
    程学东指出,宜秀区及罗岭镇和花元村的换届准备工作充分,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情况、剖析问题,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他强调,一要优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全面摸清村(社区)班子结构、工作实绩、后备力量及思想动态,继续加强分析研判,把工作做在先,把问题想在前,因村施策,优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二要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村(社区)换届工作,核心是选好配强村(社区)班子,特别是村(社区)“两委”负责人。既要坚持用人标准,又要拓宽选人渠道。三要加强指导检查。区委要强化换届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