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

 

    5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在区城建局会议室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秀,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区城建局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10家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前期召开小区业主及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的基础上,此次会议主要召集物业服务企业探讨化解物业相关矛盾,探索物业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道路。

座谈会上,物业服务企业代表提出当前主要面临的几个问题:一是物业收费标准仍在执行2006年的文件,调整不及时;二是小区内停车服务费没有指导性文件,新的矛盾日益凸显;三是对于个别业主侵占公共利益的行为,物业缺乏有力的制止手段;四是业主对物业服务的内容不清楚,权责不清晰;五是物业费收缴存在一定困难,容易造成服务质量的不良循环。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提高物业服务质量,规范小区管理,提升城市形象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目前调整物业收费标准、出台小区停车服务费的规范文件、平衡业主与物业的关系、执法部门进小区等措施是物业管理改革的着力点。

李应秀指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各方面对物业服务健康发展的重视,也表现了各方的积极态度。作为物业企业要强化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注重学习交流,配合主管部门工作,让更多的业主满意。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我们的物业服务事业才能良性发展,更快实现构建和谐的宜居环境。(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