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人大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
           近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率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实验小学、金田集团、图书馆、科技馆等地实地检查,听取各个检查点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科普法》情况汇报。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强化了科普宣传,提高了公民科学文化素养,推动了科学技术应用,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检查组同时也指出了如:科普工作实效性不强,科技示范带动作用不大,科技投入不高等问题。检查组最后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普工作的特性和规律,打牢基础、完善制度,通过本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市科普工作;要整合利用现有科普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抓主抓早,突出加强青少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科普教育,使科普宣传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要履行好法定职责,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科普场馆设施建设,扎实做好《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桐城市人大办 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