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次数:

近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以会议形式开展。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接受一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批复,并介绍了有关情况;预备党员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望江县地处长江边,是自古以来的水乡泽国,长江的保护开发工作与望江长远发展息息相关,大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学习、扎实掌握、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紧扣望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行使好人大工作职能,为保护望江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发挥好人大作用。

会议还对机关和支部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