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1     阅读次数:

    5月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主持会议,副主任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程从春、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县法院院长夏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程皖峰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近年来快速崛起的新产业新业态,在实现产业兴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实现生态宜居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迅速,但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休闲旅游环境,要创新产品,优化休闲农业结构,要推进资源整合与产业集聚,优化区域布局,因地制宜整合各类资源,强力推进我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穿到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全过程;要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协调各方力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针对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好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要坚持监督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实施权责统一的“河长”考核目标。

  会议还审查批准了县政府关于县经开区及乡镇污水处理厂(站)PPP项目建设的议案。(何弘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