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开展黄梅戏保护传承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30     阅读次数:
 
 
 

   

为开展好我市黄梅戏保护传承立法工作,学习借鉴先相关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立法工作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于6月27日至29日赴宣城、芜湖、池州进行了调研考察。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及市文广新局、安庆师范大学立法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市人大、文化部门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介绍,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宣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宣城红星宣纸厂,深入了解宣纸制作工艺及保护发展情况。在芜湖,调研组深入芜湖铁画厂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储金霞铁画大师工作室,与传承人交流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详细了解铁画传承发展及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相关应对措施。
通过学习交流,调研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立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认真吸收和借鉴了立法经验,为下一步立法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