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再次听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8-10     阅读次数:

 

近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主持召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王琼、陈富斌、王磊出席,区政府副区长胡昶列席。

会议认为,机关事务无小事,事事连着大责任。近些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立足维护机关职工切身利益,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紧盯不放、滚动监督。区政府及其机关事务管理主管部门更加重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不断美化机关环境,较好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着力服务职工基本需求,促进提升自身形象,各方面工作有了一定改观。

会议指出,与机关职工的呼声和要求相比,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还存在这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食堂方面:虽然引入了竞争机制,但食材价格高、分量少,品种较为单一,品质仍然不高;早餐供应工作人员少,影响就餐效率;超市物品价格严重虚高,职工对此意见很大。二是车辆管理方面:虽然车改后改造了地下车库,实现电子化规范管理,但“僧多粥少”,不能满足广大机关职工的正常需求,特别是炎夏寒冬季节和暴雨等天气,地下车库一位难求,机关职工对“停车难”的问题怨声载道;地下车库仍停有部分“僵尸车辆”,挤占紧张的车位,造成资源浪费;公务用车管理服务平台运转效率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办公楼管理方面:不少楼层内外墙涂料大面积剥落,渗漏水现象时有发生,亟待修缮;电梯管理有待加强,常发生停运、出现故障等现象;不少单位周边走廊、过道等公共场所,乱丢乱扔等不文明现象比较常见;大楼保安、保洁的整体服务水平还不高。

为此,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机关事务管理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将服务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尽职尽责,热情服务,时时事事处处坚决维护机关职工的切身利益,全方位做好机关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

要态度鲜明地回应职工关切。加强机关食堂监管,坚决合理控制菜品价格和超市物品价格,把牢食品安全关口,着力提升膳食质量,真正让机关职工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加快推进B-29地块综合楼建设,再次全面清理地下车库“问题车辆”,过渡期内尽快拿出兴建地面生态停车场等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职工停车难的问题;加强电梯安全维护,强化保安、保洁等工作的管理,积极营造办公大楼安全、卫生的环境。

要持续加强机关文明建设。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加大宣传《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通过不定期巡查、公开曝光等方式,督促教育引导机关大楼全体工作人员树牢文明理念,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