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赴太湖、望江调研经济发展督导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3     阅读次数:

 

 
 
 
8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赴太湖、望江两县看望参加全市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的人大常委会干部,并调查了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在太湖县,程学东副主任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石峰、内司工委主任杨林建、机关纪检组长葛强关于经济发展督导、督核、督查情况介绍。在望江县,程学东与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新华就经济发展督导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切实解决当前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止跌止滑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支持、配合,抽调大量精兵强将参与专项行动,并成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力量,多名人大常委会干部在一线调研,一线督导,这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创新履职的生动实践。他要求,人大常委会干部在专项行动中要深入经济实体和工程项目把脉问诊,通过仔细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把握好“度”,不能越俎代庖,包办代替,要充分发挥县、乡(镇)干部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相信他们有能力,支持他们战胜暂时的困难。
在调研过程中,程学东还走访了安徽联河、申洲纺织和安达尔新能源汽车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访了怀宁县马庙镇、高河镇、公岭镇,调研3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情况。    (陈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