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童学军带队来岳开展文化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9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带队到岳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红,副县长艾中华陪同。

 童学军一行先后到冶溪镇、店前镇、县文化馆、图书馆等地实地开展文化执法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德红汇报了岳西县公共文化服务事业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艾中华介绍了岳西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教育、人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童学军指出,岳西县公共文化事业进步迅速,城乡发展变化巨大,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随着城镇化的加快发展,岳西要注重农村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迎合老百姓的需要,开展利民、惠民的文化服务活动,缩短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的差距;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公共文化事业,将文化扶贫做精做实,巩固脱贫成果;要打造属于岳西的特色文化品牌,结合当地特色,加强软、硬件的建设,切实做好文化品牌;要注重“顶层设计”,掌握公共文化核心理念与目标,由高向低、由城区向农村展开各项公共文化工作。(岳西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