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雷埠乡人大视察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1011日,怀宁县雷埠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区)视察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取得实效。

代表们先后到各村(社区)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实地督查,代表们对当前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表示肯定,并且提出建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把秸秆禁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焚烧秸秆行为的发生。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宣传、发放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干部入户等形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持续加强巡查力度。设立三级环保网格化巡查制度,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实行24小时巡查督查。四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秸秆禁烧工作举措不力、管控不严,导致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钟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