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318日,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六个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学习、广宣传、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人大工作准则。要深刻认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始终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坚持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和活动准则,并在具体地人大实践中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实干当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吃透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结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和保障法制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旗帜鲜明强化党的建设,要与时俱进加强效能建设,要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作风转变,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怀宁县人大办 产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