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为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迎江人大代表开展志愿活动

“渠老,人大代表来看您来了!”一声招呼、一声问候、一次暖心的志愿活动,让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渠老的家春意融融。425日上午,来自海军安庆医院的两位人大代表张云峰、胡华带领专家医疗志愿小分队一行来到了渠老家中,开展社区困难居民义诊会诊,急群众之所急。

孝肃街道人大工委在得知渠老是一位盲人,离异独居,生活自理困难,便将渠老作为人大代表们重点关注的基层民情走访对象,结对帮扶,帮忙料理家务。近期在日常的民情账本走访中,心细的民情志愿者们发现渠老身体不佳,代表小组便在代表活动室里发布认领请单,张云峰、胡华两位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进行认领,并发挥在医院工作的专业优势,带领专家上门义诊,建立健康档案,对渠老身体健康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同时代表们还详细询问渠老近期的生活、健康等方面的状况,拉家常、问需求,帮忙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义诊结束时,渠老紧紧握住代表的手,连说“谢谢、谢谢!”

此次义诊结束了,但代表们服务群众、倾听民声没有休止符。迎江区人大注重促进代表与群众加强联系,通过规范代表活动室建设、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述职、建立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乡街制度等举措,不断为代表履职提供硬件和软件保障。全区的广大代表们,正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以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支持民办特教、关注基层社区工作现状、参与志愿活动等方面主动作为,获得社会广泛认可。代表们通过面对交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们牢记代表责任,不忘选民重托,积极履职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迎江人大办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