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率队到宿松、太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1     阅读次数:

 

 

 

5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队到宿松、太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荣龙、预算工委主任张志国、农工委主任何新华、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宿松县破凉镇黄大村、趾凤乡吴河村,太湖县牛镇同义村、寺前镇佛图村,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薄弱环节。实地察看产业扶贫现场和村级光伏电站。听取乡镇及部分未岀列贫困村、已岀列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分别在宿松、太湖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精准施策、决战决胜,巩固成果、防止返贫”与县财政、教育、卫计、交通、农业农村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飞跃对太湖、宿松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要围绕“户脱贫、村岀列、县摘帽”的脱贫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决战决胜;三要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防止返贫风险;四要大力推广“四带一自”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夯实脱贫根基;五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贫困主体脱贫主动性;六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七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