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举办全市代表小组组长暨乡镇人大主席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5月2日至8日,市人大在全国人大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全市代表小组组长暨乡镇人大主席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人大分管领导,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主任,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乡镇人大主席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要求全体学员严守政治纪律,不在网络和手机发布与学习无关的图片文字。要严守学习纪律,课堂上不随意走动,不任意接听手机,不随意请假,不无故缺课。要严守生活纪律,学员之间不得相互宴请、不得饮酒,不得私下以集体活动为名聚餐吃请。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邀请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领导、中央党校和国内知名法学专家讲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代表履职及代表工作,新时代的县乡人大工作等。

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还要求全体学员学习结束后要提交一篇学习心得。培训期间,李玉萍副主任还拜访了培训基地宋伯涛主任,双方就加强培训合作进行了交流。(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