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5月23日上午,大观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鹏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庆、曹奇、叶庆虎、周文文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继平,区政府副区长王朝东,区法院院长章伏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天锡,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全票任命吉祥为区商务局局长、邓善忠为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鹏希望被任命的2名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不负组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干在实处,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推进大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严。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综合治理,协调各部门力量,形成合力。要加强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安监人员履行职责的本领和业务素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应急演练,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重要意义,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努力汇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执行案件办案规程,严格落实办案主体责任,健全执行监督体系。要不断完善长效运行机制,巩固执行攻坚成果,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并不断加以完善和深化。要加强普法和社会诚信建设,提高全区公民的法律素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法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对两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徐志、杨全志两位代表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