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620上午,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出席县城市管理局在怀宁县茶岭镇召开的重点建议督办座谈会。常委会相关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怀宁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中涉及生活垃圾类建议7件,分别由7位代表领衔提出,涉及该县石牌、茶岭、雷埠、清河、小市、三桥、秀山、公岭、洪铺、江镇等10个乡镇。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此类建议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建议,由县城市管理局办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领衔重点督办。

 

会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进行深入交流、系统剖析,特别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难和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作出了解释和后期应对措施,得到了代表们的理解和高度评价,真正把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从 “答复”推向“落实”。

 

方茂盛充分肯定了县城市管理局积极主动搭建平台、沟通联系代表的做法,这既能更有效地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又能激发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做好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有序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度,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要求,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会前,方茂盛一行参观查看了茶岭镇万福村的自然村庄环卫一体化工作和茶岭镇的垃圾中转站。

                                    (怀宁人大代表联络室  黄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