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

     621日,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肖好汉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汪世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我县农村安全饮水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全力保障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全县农村基本实现供水到户目标,水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水质有较大提高,成绩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是脱贫攻坚摘帽的一项重要标准,是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方面。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一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治水管水用水。水是生命之源,我国在保护水资源方面有完善的法律体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做好治水、管水、用水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一江两湖”重点。要切实强化守土有责的意识,守土尽责的担当,以“一江两湖”水环境保护工作为重点,推进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水环境治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真正沉下心,下大力气,综合施策,久久为功,切实根治污染源。四要坚持民本理念,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切实做好乡镇自来水厂的收购整合改造工作,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水质安全,真正让老百姓“喝好水”,推动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会议初审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的时间议题,会议决定,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将于625日召开。会议还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书》。

县政府办公室、水利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卫健委行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