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童学军到迎江领衔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7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队到迎江区领衔督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214号建议《关于加快水岸花都、顺安路还建点幼儿园移交和使用的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及建议领衔代表,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海生,迎江、大观、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同安公司,市重点工程建设处,迎江区人民政府,迎江、大观、宜秀区人大教工委及教体局,经开区教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童学军一行实地考察了顺安路还建点幼儿园、水岸花都幼儿园,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建设情况、活动场地、办学规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体局,宜秀、迎江、大观、经开区教体局先后汇报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和使用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会议听取了建议主办单位市住建局、市同安公司以及协办单位迎江区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与会人员围绕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建议领衔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建议领衔代表对建议办理答复是否满意也进行了现场表态。

胡海生代表市政府表态,一是尽快完成顺安路还建点幼儿园、水岸花都幼儿园移交工作;二是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童学军指出,今天的主题是领衔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就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及移交等事宜做了大量工作,但截止目前效果不显著。他强调,代表建议的办理,是人大监督的一种方式、是提高监督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今天的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大家对教育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府的统筹协调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共同关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工作,齐心协力地将安庆教育工作向前推进。(迎江区人大办   叶春雪)